2008年10月18日 星期六

「青花筍」的簡易料理法

介紹一下「青花筍」的簡易料理法:

汆燙
我們所出產的青花筍不需再做任何處理和挑選(如:去絲…),只要直接沖水洗淨,待滾水沸騰後,下水汆燙4分鐘即可。

*汆燙後的湯水千萬不要丟棄,可以當作天然高湯,只要以中火煮滾時加入些許海苔或蔬菜,然後打個蛋花、加點鹽巴和蔥末,就是一道美味又健康的蔬菜蛋花湯!



將蒜末以少許的油爆香,待蒜末發出微微香味,再倒進一碗半的熱開水,然後加入青花筍下去稍微拌炒,蓋上鍋蓋悶約4分鐘,再以鹽巴稍微調味即可。



煮火鍋或是薑母鴨也可以搭配喔!可以當作火鍋料,也是約煮4分鐘即可,不須任何特殊調理,就可以吃到最原始的鮮甜風味!

0 個意見:

  © 2008 'Ladybird' designed by Ourblogtemplates.com | 湖山有機農場 版權所有   © 2008 Husan Organic Farm. All Rights Reserved. | Powered by Blogger.

Back to TOP